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滬指失守4000點A股步入築底階段

  • 發佈時間:2015-07-03 10:33:48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報訊(記者 劉瑩清)昨日,在監管層密集利好的提振下,滬深兩市早盤雙雙高開,但是不久再度下跌。其中,滬指4000點幾度得而復失,多空圍繞4000點一線展開激戰。午後三大股指再度急挫,滬指一度跌破3900點、3800點,再創本輪調整新低。關鍵時刻,中國石油中國石化“兩兄弟” 力挽狂瀾,尾盤雙雙直線拉升超過5%,銀行股緊跟其後。滬指跌幅收窄,險守半年線支撐。截至收盤,滬指報3912.77點,跌3.48%;深成指報12924.19點,大跌5.23%。創業板指報2649.32點,跌3.99%。

  天津投資者孔先生認為:“證監會連出三大救市利好,包括拓寬融資融券渠道、調降交易結算費用、出臺兩融管理新規,可見監管層力穩定股市的態度之堅決。相信後市還會有救市舉措。投資者對於未來不要失去信心。世上沒有只跌不漲的股市。‘風雨過後是彩虹’。在市場低谷階段,投資者信心真的比金子還重要。”

  他認為,從市場自身運作趨勢來看,市場仍處於下跌趨勢之中。近三周大盤一路下行,其間的套牢盤逐步疊加,成為日後大盤上行的壓力與阻礙。眼下,三大股指仍受5日、10日等6條均線壓制。市場需要時間來修復,A股目前正步入築底階段。後市,若要成功突破6道均線的壓力,需要“政策面+資金面+市場面+技術面”強力共振,形成多方合力,才能一舉扭轉市場的被動格局。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投資者只有耐心等待市場止跌企穩。相信隨著市場風險的充分釋放,A股的投資價值將凸顯,抄底資金將逐步回流,“市場底”離我們並不遙遠。

  他強調,早盤銀行、券商、水務等權重板塊護盤積極。而午後,隨著大盤的快速跳水,這些板塊也紛紛回落。但是尾市“峰迴路轉”,出現了積極信號,“石化雙雄”帶動中國銀行中信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等大盤藍籌股快步上行,對於大盤止跌企穩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後市,若各大藍籌板塊拒絕下行,牢牢封住下跌空間,那麼大盤築底有望。因此,後市的關注重點就在於主機板藍籌是否繼續有所作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