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自民黨擬為慰安婦問題洗白 以恢復“日本名譽”

  • 發佈時間:2015-07-02 10:5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2日電 據日媒報道,圍繞隨軍慰安婦問題,日本自民黨專門為化解國際社會“誤解”而特設“恢復日本名譽與信賴特別任命委員會”日前匯總了一份建議草案,建議日本政府對外界相關不利報道“進行反駁”、強化針對日本的“正面宣傳”。

  日媒稱,該委員會會長由日本原外務大臣中曾根弘文擔任,建議草案預計將於今年7月正式提交給日本政府。草案指出,慰安婦相關紀念碑、雕像以及一些“與事實不符”的報道,“損壞了日本的名譽”。

  該草案建議,要對那些“無端的”報道進行反駁,端正日本國內外(對慰安婦問題)的認識;明確日本戰後一直在走的“和平國家”道路;強化向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歐美學者及相關機構進行相關(正面)宣傳。

  據了解,南韓外交部本月1日曾在向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提交的工作報告中表示,為了妥善處理日軍慰安婦、安倍發表戰後70週年談話等韓日間問題,將加倍努力。

  南韓外交部還表示,相信外長尹炳世的日本之行會成為向日本政府和國民直接表明韓方欲改善韓日關係的意願和引導日方改變態度的“良好契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