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韓慰安婦受害者吁日本政府儘快進行道歉賠償

  • 發佈時間:2015-06-23 14:2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資料圖片:位於南韓首爾的日本駐韓大使館前象徵二戰時期日軍慰安婦的少女銅像。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23日下午,南韓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及其遺屬代表在位於京畿道廣州市的慰安婦受害者療養設施“分享之家”舉行記者會,要求日本政府抓緊時間,儘快採取實際行動,向慰安婦受害者進行道歉和賠償。

  據報道,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及其遺屬代表在記者會上表示,向南韓政府報名登記的受害者共有238人,其中大部分受害者都已去世,目前僅有50人在世,日本政府應抓緊時間,儘快對日本政府強徵慰安婦和踐踏人權的過去歷史過錯進行道歉和提供適當的賠償。

  報道稱,當天的記者會上,名為劉希男(音譯)的慰安婦受害者介紹了她為向美國法院提出賠償訴訟而進行準備工作的一些情況。

  劉希男計劃,將以三菱重工業公司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産經新聞》為被告,向美國法院提出2000萬美元的賠償訴訟。

  據此前日本媒體報道,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稻田朋美于當地時間本月17日表示,該國首相安倍晉三在二戰戰後70週年談話中可能會談及“慰安婦”問題。屆時,安倍或將表達日軍強懲慰安婦侵犯女性人權這一觀點。

  安倍曾表示,他贊成日本當局1993年所發表的聲明,其中承認日軍涉及強徵慰安婦。但南韓方面表示,日本“做出的贖罪努力不足”,同時擔心安倍意圖淡化以往的道歉聲明。

  安倍也曾表示,他擁護該國前首相村山富市1995年為日本軍事侵略造成他國痛苦而道歉的立場。但他又稱,他打算另行發表“前瞻性的談話”,因此令外界擔心,他企圖淡化以往的道歉立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