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交通銀行混改具化為20個項目 民營資本可進入

  • 發佈時間:2015-06-30 09:15:37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9日舉行的交通銀行2014年度股東大會上,交行董事長牛錫明透露了交行混改的12條措施,而且交行已將混改方案細化為20個具體項目。

  交行混改措施6月初獲得國務院審批,一共包括12條混改措施。

  在市場關注的股權結構變更方面,在交行總行層面,民營資本可以通過公開市場業務,或者和現有股東協商,購買交行股份並持有一定比例;在交行二級公司層面,也可通過股份制改制,引入民營資本。

  牛錫明將交行的12條混改舉措為三個方面:

  第一是探索有中國特色的大型商業銀行治理機制。其中包括黨的領導核心作用於現代公司治理機制的結合,包括國有股仍然要佔控股地位,包括現有股權結構的進一步優化以及民營資本、員工持股等內容。

  第二是深化內部經營機制的改革,具體包括:用人薪酬考核機制的改革、建立發展責任制和建立風險管理責任追究制度。

  第三是經營模式的轉型和創新。牛錫明表示,隨著網際網路金融發展,如何適應這個環境變化,傳統的經營模式都要轉型和創新。

  混業經營方面,牛錫明坦稱證券業是交行未來發展很重要的選項,“現在銀行直接投資證券公司是有政策限制的,但進入證券領域從事證券業務也可以由多種渠道,交行正在研究各種可能性方案。”牛錫明稱,未來的方向肯定是綜合性發展。

交通銀行(60132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