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消費維權用手機就能搞定

  • 發佈時間:2015-06-30 05:34:01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如今移動互聯網越來越發達,許多事情都能用手機完成。從現在起,杭州人又多了一件可以用手機完成的事——消費投訴。昨天,錢江晚報記者從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從今年“3·15”開始試運作的“杭州消費投訴”手機客戶端APP,已經正式上線。

  投訴電話打不通、維權證據沒保存等消費者在投訴過程中經常遇到的問題,就可以點擊APP進行解決。

  記者下載了“杭州消費投訴”APP體驗了一回。完成用戶註冊後登錄進入界面,可以看到有“投訴”、“舉報”、“查詢”三個選項,點擊“投訴”或“舉報”,進入填寫投訴資訊的界面,填寫被投訴舉報單位、地址及聯繫電話,再輸入投訴舉報具體內容,上傳相關證明材料,提交即可完成投訴舉報。在投訴舉報上傳成功後,還能進入“查詢”選項查詢處理情況。

  同時,消費者的維權資訊和證據都可以用手機拍照上傳,非常簡單,線上線下的消費糾紛均能適用。

  據統計,“杭州消費投訴”APP客戶端自今年“3·15”試運作以來,累計接到投訴300余起,均得到及時妥善解決,“即時快捷發送、固定圖文證據、及時分送處理”消費者對它的評價。

  降低消費維權門檻,提升消費維權效率,是這個APP的最大作用。

  目前,“杭州消費投訴”已推出安卓和蘋果兩個版本,消費者可通過掃描二維碼下載安裝,也可以根據使用的手機類型登錄蘋果應用商店、百度手機助手、騰訊應用寶等手機APP軟體商店,免費下載使用。

  本報記者 馬焱

  本報通訊員 俞晶晶 王智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