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V觀經濟】周其仁:牛頓炒股,照樣血本無歸

  • 發佈時間:2015-06-29 14:2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編者按:【V觀經濟】是中國經濟網推出的一檔評論摘要類欄目,小編每日為你編發名人大V最新、最精彩的經濟觀點和言論,讓你跟著大咖看熱點、觀經濟。本篇為第19期。

  【降息降準】

  任澤平:降準降息意在安撫市場情緒

  國泰君安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28日發文表示,近期在市場擔心貨政轉向、查配資去杠桿、美聯儲加息預期等影響下,股市暴跌,事態蔓延可能醞釀股災甚至小型金融危機。此次降息降準證偽貨政轉向,消除市場擔心,信號意義大於實際意義。

  易憲容:降準降息,股市震蕩可能加劇

  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員易憲容29日發文表示,一旦中國股市重新進入單邊上漲之行情,投資者股市無風險套利的幻想又被喚起,那麼不少投資者一定會好了瘡疤忘記了痛,以為中國股市有政府隱性擔保,因此仍然會涌入股市。中國股市的瘋狂又可能再起。但這些投資者手法會比以前會更狠、準、快速反映,中國股市的震蕩會更為劇烈。

  【養老金入市】

  孫博:養老金入市沒有動力成為接盤俠

  人大博士孫博29日發表文章稱,養老金入市的根本目的是通過資本市場實現保值增值,而不是充當股市接盤俠。養老金入市最終是市場行為,養老金的遠水解不了股市的近渴。指望養老金入市來扭轉前股市下跌走勢,提振市場信心,純屬一廂情願。

  【個稅改革】

  樓繼偉:研究提出個稅改革方案

  財政部部長樓繼偉28日在向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作2014年中央決算報告時稱,將積極推進環境保護稅立法,研究提出個人所得稅改革方案,配合做好房地産稅立法等工作。

  【股市】

  周其仁:牛頓炒股,照樣血本無歸

  經濟學家周其仁近日在出席某活動時發表演講稱,預測市場的未來別説預測不準,就是預測準了也不能説,説出來就不靈了。企業發展不能靠預測來走,而是要根據外界的變化快速做出調整。牛頓在科學研究上是巨人,但在他炒股照樣賠的血本無歸,他曾這樣形容經濟市場行為:“我能預測天體的軌跡,但無法探明人類的貪婪。”

  往期回顧:

  【V觀經濟】馬雲:網商銀行必須專注小微企業

  瀏覽大V經濟觀點、點評留言請移步【V觀經濟】

  更多內容請點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