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調查顯示:青年對大型企業總體評價中等偏上

  • 發佈時間:2015-06-26 18: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6月26日電 (記者 馬海燕)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與中國青年報社今日共同發佈《企業社會責任青年認可度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青年公眾對53家企業的總體評價中等偏上。

  近年來,大型國企面臨的社會意見實際上“被符號化”,但從此次調查結果看,青年公眾對國企的整體評價還是比較正面的。

  本次調查評價涉及53家大型企業,20項評價指標包括總體責任績效、社區績效、環保績效、責任管理和責任報告等維度。

  調查顯示,在總體社會績效方面,53個評價對象的得分均值處於4.79至5.57分之間,在社區績效方面,所有評價對象得分均值處於4.92至5.56分之間;在環保績效方面,評價對象的得分均值處於4.98至5.67分之間;管理創新方面,評價對象的得分均值處於4.57至5.19分之間;責任報告方面,53個評價對象的得分均值處於4.94至5.38分之間,差異不顯著。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責任與社會價值中心副主任楊東寧表示,青年人是一個更直接、也更開放的群體。這個群體對事物的判斷和評價較少受既往經驗或者權威觀點的影響,而是更多依賴其直接感受。設計此次調查不追求受訪者提供基於數字的科學評價,更希望獲得的也是這些青年受眾非專業但卻真實的態度。

  楊東寧也強調,由於公眾處於資訊劣勢的地位不可能在朝夕之間得到改變。作為國民經濟骨幹和中堅的大型國企有必要更好地履行社會職責。大型國企不僅要維護國家利益,保證國有資産的保值增值,更應在保證提供優質産品和服務的同時,更好地投身公益活動,打造綠色産業鏈、保護環境並追求可持續發展,不斷提升社會責任管理能力和工作績效。

  本次調查歷時半年共三輪問卷調查,共有7704位青年代表參與。(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