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浙江80項科技成果拍出1.5億余元

  • 發佈時間:2015-06-26 14:32:2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朱涵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16日,80余項科技成果在浙江省杭州市科技大市場進行競價拍賣,155家企業參與競拍,成交金額達到1.515億元。

  記者在現場看到,本次競拍的科技成果主要集中在電子資訊、先進製造、生物醫藥領域,企業在現場通過競價購買技術。

  本次拍賣中,“板材成型自動化生産技術”以800萬元的價格成為成交金額最高的科技成果,“攜帶型耳鼻喉科整合系統技術”從300萬元起拍,最終以700萬元的價格由企業拍得,成為加價幅度最大的科技成果。

  在拍賣中,越是行業迫切需要的技術企業競價就越是激烈,不少科技成果都經過多家企業的多輪的競價最終成交,科研院所也可由此體會到一線企業的真實需求和科學技術的市場價值。

  高校和科研院所作為科技創新的重要源頭,産生了大量的科研成果,但如何轉化一直是一個難題。不少企業表示,完全依靠企業自身進行技術創新尚不能夠滿足市場需求,科技成果拍賣為成果轉化、産業升級提供了一條“捷徑”。“時間不等人,這樣的技術交易能夠幫助企業及時跟上市場。”大唐聯誠資訊系統技術有限公司技術副總黃自成説,本次企業競拍拍得的技術成果彌補了關鍵技術的缺失,對企業意義重大。

  據了解,浙江省從2012年開始圍繞科技體制改革、推動技術與經濟結合,探索科技成果拍賣活動。截至2014年,已有數百項科技成果成功競價拍賣,交易成果超過7億元,其中60項成果已成功實現産業化,新增産值11.7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