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浙江:集中拍賣82項科技成果

  • 發佈時間:2015-06-17 01:30:5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杭州6月16日電 (記者宦建新)16日上午9點10分,隨著拍賣師木棰落下,來自寧波起拍價為20萬元的“除草活性的山核桃外果皮提取物製備方法”經過9輪舉牌以42萬元成交,拉開了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拍賣的序幕。

  本次拍賣會共有82項科技成果競拍,總起拍價達1.14億元,其中40項為省內外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36項為省內外企業的科技成果,1項為台灣企業的科技成果,5項為個人科技成果,涉及電子資訊、先進製造、生物醫藥、化工、新材料、農牧漁等領域。

  此次拍賣,改變以往由政府部門為主的做法,由浙江伍一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具體承辦。拍賣的成果技術含量高,與企業需求結合緊密,産業化前景看好。磁控濺射高阻隔膜,利用多種原料融化、磁控濺射、複合、冷卻等工藝製作而成,是用於藥品和食品等包裝的高阻隔多層複合膜。起拍價40萬元的這一成果,經過6輪舉牌,最後以180萬元成交。新一代攜帶型耳鼻喉科室整合系統技術成果,擁有美國、中國、台灣三國家和地區的發明專利,起拍價300萬元,以700萬元拍走。板材成型自動化生産線技術,起拍價達700萬元,是本次拍賣活動中起拍價最高的科技成果,競拍者頻頻舉牌,最終以800萬元成交。

  2012年以來,浙江省已先後舉辦了4次科技成果競拍活動,累計有441項省內外科技成果成功競拍,總起拍價4.853億元,實際成交價6.382億元,省內1127家企業參與了競拍。浙江省常務副省長袁家軍觀摩了本次成果拍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