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德銀:下半年市場利率將降

  • 發佈時間:2015-06-24 15:31:20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連建明) 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高級策略師劉立男近日發表特別報告,展望了2015年下半年人民幣固定收益市場的各方面走勢。報告認為,下半年固定收益市場的主題將是在控制政府債券供應風險和加速金融改革開放中尋求平衡。在此影響下,市場總體流動性將在下半年維持偏松狀態,依需要有可能進一步放鬆。雖然新股發行和整體證券市場情緒可能將持續加劇利率波動風險,金融改革仍將對人民幣債券市場産生積極的作用。

  報告分析了下半年影響人民幣固定收益市場的週期性及結構性因素,認為貨幣政策的進一步放鬆預計將影響貨幣市場利率下降25至50個基點。在地方債加大供應的預期下,長期債券的收益率將維持在溫和水準。離岸貨幣市場利率將逐步向在岸貨幣市場利率靠攏。

  關於近期推出的面向企業及個人的大額存單業務,報告表示,大額存單的發行將幫助商業銀行降低籌資成本。報告預測,今後大額存單將融入貨幣市場的主要體系,並逐步替代由商業銀行發行的規範程度相對較低的理財産品,未來5年中國大額存單市場規模預計將擴大10倍至12萬億元左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