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外媒:黃光裕加碼商業和物流地産 獄中仍掌大局

  • 發佈時間:2015-06-24 09:59: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外媒稱,中國家電集團,國美已開始加碼商業地産和物流地産,而且,目前身在獄中的國美創辦人黃光裕還親自掌控房地産大局。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6月23日報道,《中國房地産報》報道稱,國美電器曾經的商業地産旗艦項目、近60億元出售給海航置業的國美商都,經過四年多的糾纏以及公堂訴訟後,最近又返還給了國美係地産。

  一位接近國美電器的人士稱:“這個項目太大,發展平平,資金比較緊張,海航集團也沒有做起來,國美商都對於它來説算個燙手山芋。國美電器還想把商業地産做起來,所以又還給了它們。”

  上述接近國美電器的人士稱,這一行為是對黃光裕在獄中確定的“以物流倉儲地産、商業地産開發為國美地産業務未來核心方向”思路的執行。

  多位業內人士證實黃光裕一直隱秘地掌控著國美電器的大局。“黃從未脫離過對國美電器的實際控制,包括其在獄中的時候。”

  黃光裕是國美電器控股有限公司前董事局主席,2003年被列入《福布斯》中國富豪榜,排行第27,2005年被中國《胡潤百富》雜誌列為中國首富。

  2010年5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對黃光裕一案作出一審宣判,黃光裕因犯非法經營罪、內幕交易罪、單位行賄罪,三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4年,罰金6億元,沒收財産2億元。

  此前,有媒體曾經曝出黃光裕將會提前出獄,但最後還是被各方否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