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打造凈水器品牌 廠家需積極佈局三四線城市

  • 發佈時間:2015-06-24 10:0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凈水器行業競爭日益激烈,現在只有一二線城市的品牌市場佔有率已經不夠了,打造地區品牌凈水器樣板市場,積極佈局三四線城市鄉鎮才是目前很多凈水器廠家需要計劃的。為什麼現在做好三四線城市鄉鎮這麼重要呢?行業相關人士建議廠家積極佈局三四線城市。

  三四線城市污染形勢比較嚴峻

  一線二線城市包含中東部地區的省會、沿海和經濟發達地級市,經濟基礎雄厚、城市基礎設施完善,注重環境改善和人才引進。三四線城市綜合競爭力相對較弱,工業化程度比較高,這就造成了很多三四線城市為了GDP不惜以環境犧牲為代價,一邊是高速發展的工農業,一邊是頻發的水污染事件,山西長治、江蘇鹽城、甘肅蘭州這些發生過嚴重水污染事件的城市都屬於三線城市。

  推廣宣傳成本低,客戶準確度高

  在一二線大城市,資訊化發達,工作生活節奏快,人們每天都會接受很多各種形式廣告資訊的傳播,這對凈水器的推廣和宣傳要求就比較高,成本也比較高;而在三、四級城市,終端客戶選擇資訊傳播的渠道較為精準,大致通過墻體廣告、小區推廣、車體廣告等推廣方式進行點對點的宣傳推廣,精準的傳播方式及地域更容易加深當地市場對品牌的認知度,廣告投入成本也比較低。

  交通方便,利於普及

  近年來,國家投入大量資金改善城鄉交通情況,完善的交通樞紐為凈水器産品的快捷運輸提供了現實可能性。基於運輸效率的提高,産品的運輸成本也相應降低,大大提高了凈水器在三四線城市的普及率。

  滿足城鄉用戶安裝和售後的需求

  和普通家電不同,凈水器是一個對安裝售後服務要求比較高的行業,不僅涉及到健康,還關係到安全,需要專業安裝人員親自到府安裝調試,以及後期的更換濾芯服務。所以對於顧客來説,購買凈水器大多會選擇實體店就近購買,這就對凈水器銷售終端網路提出了要求,這一點凈水器廠家應該向電器行業美的和格力好好學習。

  據有關行業機構預測,近十年來,中國城鎮化進程明顯加快,城鎮率每年大約提高1個百分點,到2020年中國城鎮化將超過60%。隨著我國城鎮化的逐漸推進,凈水器在三四線城市和鄉鎮市場的普及率將得到飛躍性的提升。(吳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