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真功夫打造中式快餐創業孵化器

  • 發佈時間:2015-06-19 03:29:47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作為中式連鎖餐飲的代表性企業,真功夫昨日在其25週年慶典上發佈了基於“網際網路+”的“中式快餐孵化器”未來戰略。真功夫董事長潘宇海稱,真功夫正在構建行內創業平臺,籌備中式快餐産業基金,從網際網路金融方向對餐飲創業做天使投資。

  據了解,目前真功夫在全國57個城市運營607家直營店,不過在餐飲業普遍面臨挑戰時,真功夫此前計劃2016年達到1000家門店的戰略規劃將有所變更,門店擴張與上市步伐趨緩。同時,潘宇海稱“未來真功夫將以網際網路金融平臺暫代上市融資”。

  目前,中餐佔據國內餐飲市場85%的市場份額,而中式快餐第一大餐飲品牌真功夫的佔有率不足1%,行業寡頭還未出現。“餐飲創業門檻很低,但連鎖化、標準化門檻很高。”潘宇海稱,真功夫將打造中式快餐創業孵化器,用網際網路金融為創業者提供資金支援,從而推動中式快餐行業的集群式發展。

  據介紹,真功夫的未來總部和中式快餐創業園區已經于2015年3月在廣州南沙自貿區落戶,佔地1.6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超過6萬平方米,預計在2017年即可投入使用。

  雖然餐飲業利潤下降,餐飲業歷經重新洗牌,不過國民收入提高,國家戰略提出未來是服務業的黃金十年,餐飲剛需持續擴大、去年底行業增速重回兩位數等利好,都預示著餐飲業的前景依然廣闊,尤其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下,餐飲行業的創業“風口”已經來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