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冬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任務超額完成

  • 發佈時間:2015-06-16 06:35:30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王成棟)截至5月底,冬春期間,全省農田水利基本建設完成投資157億元,現新增改善恢復灌溉面積395萬畝、新增節水灌溉面積158萬畝、治理水土流失面積1452平方公里,分別完成冬春計劃的115%、153%、130%。近日,省農水局公佈了我省冬春水利基本建設情況。

  從資金來源上,去冬以來,各地財政投入117.2億元,帶動新型經營主體投入37.3億元,通過PPP等模式吸引社會資本投入超過5億元。

  在具體建設過程中,我省堅持農田水利基本建設與幸福美麗新村建設同步,助推了179個幸福美麗新村建設。通過簡政放權,將部分小型水利工程項目審批許可權下放至地方,簡化流程,加快建設進度。同時,配套改革措施,促進小農水管護機制進步,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基層水利服務機構2550個,成立農民用水戶協會7021個,管理灌面佔有效灌溉面積38%。

  省農水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監督檢查工程品質,我省先後成立了12個水利綜合督察組,對各地“十二五”以來所有的項目進行拉網式檢查,建立了項目清單、問題清單、責任清單“三單制”和旬通報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