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連機場開展航空器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 發佈時間:2015-06-15 09:32:03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通訊員王瑾報道:6月9日,大連機場開展了“應急2015年”航空器應急救援綜合演練。機場消防、急救、公安等17個部門的326人參加,調動了1架波音737-800飛機和46輛應急車參與演練。大連市政府有關部門及南航、大連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和駐場聯檢等36個單位的180人參與了演練。

  當日9時,應急演練正式開始。在半個多小時的演練中,大連機場員工模擬了背景為“航空器空中因旅客鬥毆受傷、突發疾病,在緊急降落時後貨艙起火,需要立即組織救援”的應急救援實戰演練。演練涉及各運輸保障單位的資訊通報程式、人員應急處置程式、應急設備使用,以及消防、醫療救護、公安等救援力量的聯動協作等9個科目。

  來自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和黑龍江、吉林、大連民航監管局的8個督導組對此次綜合演練進行督導。督導組分別對各參演單位涉及演練科目的19個節點的實際處置操作情況進行全程跟蹤錄影檢查指導;並在演練過程中適時臨時設置科目,對各參演部門在演練過程中的現場處置能力進行了現場點評。

  通過此次演練,大連機場檢驗了在突發事件發生時,機場在各保障環節的快速反應能力,也檢驗了各保障單位在緊急救援處置中的臨場應變、緊急處置和協調指揮能力,進一步提高了大連機場應急救援聯動保障處置能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