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淮iEV5入選“2015年智慧製造專項項目”

  • 發佈時間:2015-06-15 02:31:50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吳潔)工信部近日公示了2015年智慧製造專項項目,94家公司的相關項目獲入選。其中,安徽江淮汽車股份公司“新一代純電動汽車iEV5智慧製造新模式”項目入選。

  2015年智慧製造專項項目涵蓋了數字化車間、工業大數據、工業物聯網、智慧家電、軌道交通、航空數字化、工業機器人、汽車製造等諸多領域。

  今年3月,工信部印發開展2015年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專項行動的通知,決定自2015年啟動實施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專項行動,以促進工業轉型升級,加快製造強國建設進程。該行動實施方案聚焦流程製造、離散製造、智慧裝備和産品、智慧製造新業態新模式、智慧化管理、智慧服務等6方面試點示範。

  有分析認為,智慧製造是中國製造2025重要抓手,明確要加快發展智慧裝備和産品,推動製造過程智慧化,重點建設數字化工廠,深化網際網路+在製造業的應用,提供個性化産品。到2025年,製造業重點領域全面實現智慧化,試點示範項目運營成本降低50%,産品生産週期縮短50%,不良品率降低5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