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合肥工大:股份制共建新型研發平臺

  • 發佈時間:2015-06-15 02:31:2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吳長鋒)日前,合肥工業大學智慧製造技術研究院舉行首批育成企業、項目培育簽約儀式。智慧製造發展五大方向的11家企業以股份制合作方式,正式入駐合肥工業大學智慧製造技術研究院。

  由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安徽省、合肥市四方共建的合肥工業大學智慧製造技術研究院,圍繞“提升智慧製造産業競爭優勢”主線,主攻“高端智慧裝備、新材料及製備工藝、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技術、健康與醫療設備、物聯網及大數”五大領域,建設“智慧製造技術服務中心、産品檢測分析服務中心、産品設計服務中心、公共計算服務中心”四個中心,成為“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輻射全國、連接世界”的智慧製造技術創新平臺、成果培育與轉化平臺、高端人才培養引進平臺、國際交流合作平臺。

  目前,9個重點科研團隊已入駐合肥工業大學智慧製造技術研究院並開始運作;12家科研機構和企業與智慧院共建的按照企業化運作的科技成果轉化及産業化平臺已經完成或正在進行企業註冊,註冊資金已經超過1億元人民幣,正在陸續入駐;另有20余家科研機構和企業正在與智慧院磋商,亦將陸續簽訂合作協議,註冊入駐。規模1億元的創業投資基金公司已經組建完畢,項目遴選和投資工作已經開始。據介紹,預計到2020年,合肥工業大學智慧製造技術研究院將突破智慧製造技術基礎理論與前端核心技術200項;承擔各類研發項目1000項;申請專利、取得科技成果500項;培養産業急需碩士、博士3000人;培育高新技術企業100家;實現10家公司上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