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豪宅産品升勢強勁

  • 發佈時間:2015-06-12 15:33:20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地産行業記者 李婷婷

  今年初以來,深圳房價漲幅全國領先。據市規土委數據顯示,5月新房共成交6106套,環比增長50%,同比增長140%;成交均價為28487元/平方米,環比增長8%,同比增長18.8%。房價上漲並沒有減退購房者的熱情,每逢週末開盤都會出現“千人搶房”的場面。

  房價一路高歌猛進,“搶房大戰”最近時常發生,深圳樓市正在上演“速度與激情”大戲,購房拼的是速度,賣房拼的是激情。有專家認為,深圳樓市再度啟動,獲益較多的是豪宅而非中小型住宅。因為中小型住宅的價格大多受制于家用的收入增長。但投資豪宅,樓價上升對買樓能力影響較少。此類購房者的既有資産遠遠大於經常性收入,他們一旦決定作資産轉移,其産生的影響遠大於要靠經常性收入增加供樓能力的中小型住宅買家。因此豪宅市場一啟動,升勢或比中小型樓宇來得更為強勁。

  4月以來,豪宅市場的勢頭就已現端倪。據悉,招商雙璽在前海自貿區掛牌後次日推出高層産品,曦灣天馥加推89平方米産品,兩項目均在當日售罄。作為黃金經濟動脈“深南大道”之上的豪宅標桿,東海國際公寓也以自身優質品質向市場提交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繼4月一週內成交40套千萬級別公寓,項目5月持續熱銷,成交35套千萬級豪宅,均價7-8萬元/平方米,其中500平方米“私人領館”表現尤為突出。目前,東海國際公寓連高配置豪裝現樓77、128平方米“微領館”已啟動認籌。

  數據顯示,5月一手豪宅成交總價繼續呈現高端豪宅佔比放大的特徵,千萬以上豪宅佔比五成。其中1500萬以上的豪宅佔比突破三成。另一個佔比回升較大的是500-800萬總價區間的豪宅,佔比三成,與1500萬以上的頂級豪宅一起成為深圳豪宅市場的兩大主力軍。據了解,作為銀湖片區沉澱多年後的高端住宅物業,華潤銀湖藍山一期230-260平方米精裝大宅現正熱銷中,二期産品預計今年下半年面世,涵蓋90-260平方米多元戶型。深圳中心·天元也將於近期入市。

  可見,在市場向好的推動下,大部分豪宅項目已蓄勢待發。據不完全統計,到年中,樓市將推豪宅項目達數十個,深圳豪宅市場將迎來新一輪“角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