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運新城帶領龍崗 邁入4萬元時代

  • 發佈時間:2015-06-12 15:33:20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地産行業記者 孫漢平

  龍崗是深圳市産業發展大區,大運新城恰好處於龍崗區鑽石型産業空間的核心,也是深莞惠的中心之一,直接輻射粵東、粵北。同時作為獨特的深圳國際大學園所在地,大運新城也是全市15個重點開發區域中以國際高等教育引領、産學研一體化發展的科技服務中心,這也是大運新城的核心競爭力。

  今年以來,龍崗破4,龍華破5,南山破8……房價在一片漲聲中不斷刷新高度。年初之時,龍崗不少樓盤加價3000-4000元/平方米不等,而進入6月初,大運及周邊片區一、二手房的不少房源價已邁入3.5-4萬/平方米。上週日,大運片區的頤安都會中央開盤,2000多人到場,據了解,在首推戶型售罄後,發展商不得不兩次加推,價位也在3萬以上。

  可見,龍崗今年表現搶眼,不僅成交量跑贏全市,房價的漲幅也讓人眼前一亮。數據顯示,5月份,龍崗區成交量環比增長近5成,業內人士預測,隨著成交量大漲,6月龍崗二手房價或將大幅度補漲。昔日的剛需地,如今變身成置業者眼中的“香餑餑”。

  深圳大學産業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魏達志認為,“龍崗的後發優勢前景非常好,前途無量。龍崗區去年的GDP總量換算成美金大概是378億,這個區的後發優勢不可小看。特別是大運新城,它被定位為國際化的高等教育基地,區域性的創新的産業平臺,國際化高端的文體中心,特色化的綜合服務城區。”

  此外,龍崗今年內還將打造深圳國際創客中心先行區,隨著華為、天安數位城等創新企業、創新産業園搶先入駐,高端人才將紛紛落戶龍崗。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産業轉型、商務升級、人才引進勢必推進房企集聚,競爭的加劇也將引起住宅品質的提升。

  今年年初,坪鹽通道開工,南坪三期規劃落地,交通教育的完善也賦予坪山更多活力,有專家指出,坪山新區房價在一年之間漲到兩萬以上也並非空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