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韓媒:中國低價泡菜“佔領”南韓人餐桌

  • 發佈時間:2015-05-17 14:12: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韓聯社5月17日報道,南韓關稅廳17日發表的進出口貿易統計資料指出,自2010年至今年4月,南韓泡菜貿易赤字為8409萬美元。其中每年超過20萬噸的泡菜是由中國生産的,中國産的泡菜已經“佔領”了南韓人的餐桌。

  據報道,進出口貿易統計資料指出,南韓泡菜進口額大大超過了出口額,從而形成了貿易赤字。南韓每年有超過20萬噸的泡菜是由中國生産的,而作為南韓泡菜最大的出口國日本,由於日元貶值等因素影響,導致南韓泡菜出口持續減少。

  資料顯示,南韓目前進口的泡菜99%來自中國,以白菜泡菜為例,中國産的泡菜僅為南韓國産泡菜價格的1/3,因而中國泡菜非常具有競爭力。

  據悉,中國産的泡菜主要大量供應南韓的飯店、醫院、學校以及企業食堂等,而南韓高速路服務區則有95%的泡菜為中國産。與之相反的是,由於衛生標準的差異等原因,南韓幾乎沒有向中國出口南韓産的泡菜。

  南韓農食品部相關人士表示,南韓泡菜主要集中出口日本,南韓方面正在促進打破非關稅壁壘,令南韓産的泡菜有機會出口到中國等國家的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