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儲吉旺經商新著《商旅拾遺》出版

  • 發佈時間:2015-06-11 15:32:25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竺濟法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儲吉旺文學獎”出資人、寧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儲吉旺,繼出版《我與外商打交道》、《談戀愛與談生意》、《談文化與談生意》、《商旅風雲》、《商旅心跡》經商五部曲之後,最近又由中國文化出版社推出第六部經商新著《商旅拾遺》。

  創業30年,暢敘商海心跡;週游70國,笑談商旅風雲。這部35萬字的日記式隨筆和詩歌,記述了作者2011至2015年的經商歷程與心跡,期間除了在海內外商旅,還多次隨黨和國家高層團組出國考察,出席多屆中歐工商論壇,經歷了國際金融危機等企業和全球性的艱難歲月,企業命運與全球經濟息息相關。

  作為全國慈善最高獎——中華慈善獎獲得者和寧波市慈善楷模,作者用較多篇幅記述了行善經歷,其中不乏對中華民族傳統道德與時代變幻的人生思辨。作者經歷豐富,文筆流暢,富有可讀性和史料性。

  儲吉旺係浙江省作家協會會員。他商文相輔,經商之餘以讀書寫作為最大樂趣。該書是他個人出版的第十一部書,另五部分別是《風雨四十年》、《長壽經驗集錦》、《五百羅漢》、《高風傳寧海》、《百僧墨韻——儲吉旺詩詞選》。(竺濟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