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打擊凍品走私 海關強力出擊

  • 發佈時間:2015-06-09 15:52:4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夏陽  責任編輯:羅伯特

  6月1日清晨,海關總署指揮廣東分署緝私局和北京、天津、大連、南昌、青島、鄭州、武漢、長沙、廣州、深圳、拱北、汕頭、黃埔、江門、湛江、南寧、重慶、貴陽、昆明、西安等20個直屬海關緝私局同時在14個省(區、市)統一開展打擊凍品走私專項查緝抓捕行動,截至6月2日8時已成功打掉專業走私凍品犯罪團夥21個,查扣賬冊、電腦主機等涉案證據材料一批,初估全案涉及走私凍品貨值超30億元人民幣。

  經初步偵查發現,自2015年1月以來,廣東番禺、江門地區的陳某、黃某、溫某以及遼寧大連地區的劉某等21個走私團夥,承攬北京、天津、重慶、河南、廣東等多地貨主的凍品進口訂單,從國外採購凍品後先運往香港,經拼櫃後發運到越南等地,然後從中越、中緬邊境通過繞越設關地偷運方式走私凍品進境。

  現初步查證,走私團夥涉嫌通過上述方式走私進境凍品10萬餘噸,主要包括凍雞翅、凍牛肉、凍牛豬副産品等。案件中,各走私團夥之間關係錯綜複雜,並呈現明顯的跨地區作案特徵。

  該系列案是今年海關總署成功指揮破獲的又一起特大凍品走私犯罪案件,此前海關在4月份曾開展專項行動破獲貨值逾10億元的凍品走私大案。

  凍品走私不僅偷逃國家應徵稅款,破壞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一些凍品逃避正常監管走私入境還會威脅人民群眾食品衛生安全。

  今年年初,針對當前重點領域嚴峻複雜的反走私形勢,海關總署部署全國海關開展強化監管打私“五大戰役”行動,對包括凍品在內的農産品、重點涉稅商品、毒品槍支、“洋垃圾”、瀕危物種等開展專項打擊和綜合整治。

  下一步,海關將繼續加大打擊凍品等農産品走私力度,同時加強與地方政府、相關部門以及行業協會的協作配合,針對農産品走私“購、運、儲、銷”各環節,共同實施“海上抓、岸上堵、路上查、市場管”,堅決遏制農産品走私勢頭,切實維護國家農産品進出口和市場秩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