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牟利快播4高管近日將受審

  • 發佈時間:2015-06-06 07:52: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快播)、該公司CEO王欣及另外3名高管吳銘、張克東、牛文舉因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牟利被海淀檢察院公訴至海淀法院並獲立案。記者昨日獲悉,海淀法院將於近日開庭審理該案。

  據了解,快播于2007年12月成立,其以基於流媒體播放技術,通過向國際網際網路發佈免費的QVOD媒體伺服器安裝程式(簡稱QSI)和快播播放器軟體的方式,為網路用戶提供網路視頻服務。

  海淀檢察院指控,該公司4名高管王欣、吳銘、張克東、牛文舉明知快播被網路用戶用於發佈、搜索、下載、播放淫穢視頻,卻放任不管,導致大量淫穢視頻網上傳播,故快播及4高管均觸犯了《刑法》多條規定,應以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追究該公司及4名被告人的刑事責任。

  2014年4月,北京公安對快播立案調查,並抓捕多名犯罪嫌疑人。2014年5月30日,海澱區檢察院以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批准逮捕王欣。王欣潛逃境外。5月31日,公安部簽發發紅色通緝令。在逃往境外110天后的8月8日,經國際司法合作渠道,于8月7日被南韓濟州出入境外事部門扣在機場的王欣,經移交由中國警方抓捕歸案。

  今年2月6日,該案被公訴至海淀法院。5月28日,海淀法院召集公訴人、當事人和辯護人等,就非法證據排除等與審判相關的問題進行了解,並聽取了各方意見。

  昨天下午,海淀法院回應稱將於近日開庭審理該案,確定好開庭時間後將會通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