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谷歌工程師預言:15年後大腦將直通網路

  • 發佈時間:2015-06-06 07:5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到2030年,人類大腦將可以“直通”網際網路,谷歌公司工程總監、未來學家雷·庫日韋爾這樣展望。他在美國紐約出席指數金融大會時説,人類思維將是“生物思維與非生物思維的混合體”,未來人類大腦可以通過用DNA鏈製造的微型奈米機器人雲計算伺服器相連,從而增強智力。“超越極限是人類天性,我們將能夠超越(我們的極限),在雲中思考,我們將在大腦中開啟通往雲的大門,”庫日韋爾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説。對人工智慧頗有興趣的庫日韋爾之前還預言,到2045年,人工智慧將超越人類智慧。或許你覺得庫日韋爾的預言有些天方夜譚,但他對自己先知先覺的本事信心滿滿。他曾在上世紀90年代對2009年做出147項預言,2010年回頭看這些預言,發現86%成為現實。這些預言包括攜帶型電腦得到普及、電腦顯示屏嵌在眼鏡中。(新華社微特稿)(歐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