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雀巢問題速食麵在印下架 印衛生部:沒過安全檢測

  • 發佈時間:2015-06-06 07:5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雀巢公司5日宣佈,將在印度把Maggi速食麵全部撤下貨架。截至5日,已有至少6個地方邦宣佈禁售這種速食品。同一天,印度衛生部證實,這款産品沒有通過安全檢測。雖然宣佈下架Maggi速食麵,但雀巢公司堅稱其産品不存在安全問題。這家企業在一份聲明中説:“不幸的是,最近的事態進展和涉及這款産品的無端擔憂給消費者造成了困惑,(事態進展到)這一地步,我們決定將這款産品全部下架,但這款産品是安全的。”在印度,Maggi速食麵暢銷市場,也經常被兒童食用。專家指出,鉛中毒對5歲以下、正處於快速發育階段的兒童影響尤甚。隨著重金屬鉛在人體內不斷累積,鉛中毒症狀通常較長一段時間後才會顯現,主要表現為腹痛、神經系統紊亂,最終導致腎衰竭。(新華社微特稿)(杜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