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純商品住宅庫存急速下滑 5月簽約套數環比上漲37%

  • 發佈時間:2015-06-02 07:57:43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市場的高成交下,住宅庫存量急速下滑。截至日前,北京純商品房住宅跌至近一年來最低點。

  上月,北京新建住宅網簽量為8482套,與4月相比略微下滑,不過依舊處於2014年以來的高位。剔除保障房之後,5月北京純商品房住宅簽約套數為4822套,環比上漲37%;成交均價28810元/平方米,環比上漲0.2%。成交套數的大幅增加,使得庫存量進一步減少。根據中原地産市場研究部統計數據顯示,上月北京純商品房住宅新增供應套數為3596套,去除簽約套數後,目前可售純商品房住宅62882套,是去年5月以來的最低庫存量。

  5月北京土地市場繼續“高冷范兒”,僅成交一宗土地成交。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説,從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北京合計供應包含住宅類用地地塊113宗,建築面積共2046萬平方米,剔除配建和自住房等各類保障房之後,純商品房住宅用地僅供應了550萬平方米左右。“折算為商品房住宅只有4.5萬套,只夠北京歷史成交最差的一年消化量。按照目前市場供應比例,大部分將建成中高端物業,以獲得市場溢價。”張大偉表示,隨著持續出現的利好政策,樓市成交量呈上升趨勢,預計本月市場將繼續升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