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或放開進口純電動車牌照 關注産業鏈股

  • 發佈時間:2015-06-01 21:26:3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經濟觀察網6月1日消息,當前北京市政府正在研究對進口純電動汽車放開牌照,最快將於6月份宣佈。這意味著在上海之後,北京也將對進口電動車汽車“開綠燈”。

  另外一則新聞可以側面印證這一政策變化的進展。5月29日下午,北京市市長王安順會見了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一行。特斯拉內部人士透露,馬斯克此行的關鍵內容之一便是促進特斯拉電動汽車在北京獲取新能源汽車牌照。

  有分析認為,進口純電動車的牌照支援政策將和不限行政策一起拉動北京的電動車銷量,政策正在一步步催熟電動車的市場。一旦充電標準的問題得到進一步解決,電動車的銷量也將進一步放量。

  投資機會方面,機構建議關注公司:1、動力電池:比亞迪東源電器猛獅科技;2、材料公司:杉杉股份新宙邦天賜材料滄州明珠;3、充電樁大規模設施建設及運營:科陸電子萬馬股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