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今年中央將投資20億鼓勵電商進農村

  • 發佈時間:2015-06-01 20:54:1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電商又將迎來新的政策紅包。商務部電子商務和資訊司副司長聶林海日前透露,今年中央政府將投資20億元,培育200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每個縣給一千萬。

  聶林海是在5月31日由中國農業大學主辦的2015中國農業發展論壇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指出,網路消費正在成為“網際網路+”的重要推手,在此背景下,商務部也制定了“網際網路+流通”行動計劃,提出電子商務進農村、電子商務進中小城市、電子商務進社區。

  在政策方面,為鼓勵電商進農村,行動計劃提出要培育200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今年中央將投資20億元,每個月給一千萬。

  據悉,目前全國有涉農的網站3萬多家,涉農的電子商務4000家。

  聶林海還指出,目前中西部地區電子商務增速非常快,未來發展空間非常大,“在我們統計的網購增速最快的前25個縣中,十幾個都是來自中西部地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