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摩根大通:對中國經濟發展抱有信心

  • 發佈時間:2015-06-01 21:14:4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6月1日電(記者石昊)國際著名投行摩根大通1日表示,對中國經濟的發展潛力抱有信心。摩根大通相信,在政策驅動和影響下,國內外市場將逐步接軌,中國經濟、産業和股市會進入理性投資和發展的軌道。

  摩根大通亞太地區副主席李晶説,“一帶一路”、亞投行、“網際網路+”以及新技術的發展等將為中國經濟注入持續動力。這些領域也是摩根大通最看好的投資方向。她同時認為,中國股市未來仍有擴容空間。

  李晶認為,為了鞏固經濟企穩回升的勢頭,中國央行可能繼續推出降息、降準等貨幣寬鬆政策,保持流動性合理增長。

  李晶説:“今年政府的一項重要任務是推動公私合營模式(PPP)並鼓勵社會資本參與公共投資。”她預測,2015年公私合營投資有望增加1.3萬億元,而實際數字可能會更高。這對於緩解地方政府財政壓力至關重要。

  摩根大通對中國股市保持樂觀。今年以來,主要股指持續上漲,但五月底出現了大幅回調,引發部分投資者恐慌。李晶説:“我們認為從A股市場本身的特點,以及對比其他國際市場以及以往牛市情況,A股在近期的預期仍然是較為樂觀的。”

  此外,李晶認為,中國政府在金融、財政、國企、戶籍等方面的結構化改革仍將不斷推進,持續釋放改革紅利。

  然而,摩根大通也注意到,經濟增速放緩、傳統部門面臨通縮壓力、産能過剩、盈利欠佳、政府和企業債務高企等問題也在考驗中國經濟。決策者需要在“新常態”下,不斷化解風險,砥礪前行。

  李晶説:“總結起來,我們對中國經濟發展的潛力仍然抱有信心。我們願意以謹慎樂觀的態度期待一個更為繁榮的中國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