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産研發帶燒烤功能電動車

  • 發佈時間:2015-06-01 01:32:2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有媒體報道,日産將推出一款終極智慧BBQ(燒烤)概念車,新車基於e-NV200電動車打造,並有燒烤、自拍等眾多人性化功能。

  日産終極智慧BBQ(燒烤)專用車是一款為廣大戶外旅遊愛好者打造的燒烤概念車。當下人們對燒烤的興趣正迅速蔓延。但是,生火和垃圾處理總給人帶來煩惱。利用電動車提供燒烤電源且不會排放污染物是打造終極智慧BBQ專用車的靈感來源。但是,這款終極智慧BBQ專用車能夠帶給消費者的驚喜並不僅止於此,日産賦予這款車的人性化功能將更為讓人驚訝。

  日産終極智慧BBQ專用車具有功率達1500W的快速電烤爐、利用超聲波和芳香氣體擊退蚊子的蚊蟲遮罩系統、清新噴霧淋浴、飛行自拍攝像頭、連接智慧電話的螢幕(車窗可變成螢幕)、卡拉OK以及小型強力廚房垃圾處理七大功能,極大地方便了廣大用戶外出燒烤的需要,同時新車的廚房垃圾處理功能對於環境保護起到了積極作用。

  無人駕駛方面,日産分三個階段進行了規劃:2016年是第一個階段,將解決高速路上的無人駕駛,以及無人駕駛如何應對堵車的問題;2018年,將解決自動改變駕駛車道的問題;2020年,將在城市道路上實現安全的智慧駕駛。

  在智慧科技領域,日産與博世合作研發推出了新一代NissanConnect系統。除了全新的7英寸彩色觸控屏之外,系統中還包含了更多的便利及娛樂應用。包括谷歌LocalSearch、Send-to-Car功能、藍芽免提系統、高音質DigitalRadio,另外,通過藍芽和USB可在系統中體驗智慧手機功能,支援安卓與iOS系統。

  在電動車領域,日産擁有聆風、e-NV200等車型,並且還會進一步加大電動車的研發力度。豐田、本田兩大日係車企在電動車領域也有很多較為領先的成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