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舟曲境內首次發現野生大熊貓

  • 發佈時間:2015-05-29 05:34:24  來源:甘肅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蘭州訊(記者陳泳)記者從省林業廳獲悉,在位於舟曲縣境內的甘肅插崗梁自然保護區,附近村民近日發現了一隻野生大熊貓。據悉,該發現在舟曲縣境內尚屬首次,同時印證了舟曲林區有野生大熊貓生存的事實。

  發現野生大熊貓的是舟曲縣插崗鄉插崗村的十幾名村民,當時正在公路邊幹活的他們看到有大熊貓走下山坡,趕忙跑到近前觀看,並用手機拍下了照片。而大熊貓在發現有人後,也很快消失在密林裏。據保護區工作人員現場對拍攝地點和手機照片的核實比對,這只大熊貓體格健壯,體形較大,體重約100公斤。工作人員分析,野生大熊貓的出現應該與大熊貓的發情期行為或下山覓食、飲水有關,並判斷還有大熊貓群在附近森林中生活。(轉3版)

  (接1版)

  插崗梁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約11.4萬公頃,位於岷山山脈北段大熊貓分佈區,是我省已建的7個大熊貓自然保護區之一。保護區通過多年連續監測,發現大量野生大熊貓的新鮮糞便、毛髮、足印等痕跡,但一直未能獲得野生大熊貓的影像資料。此次發現野生大熊貓,是天保工程實施以來,大熊貓棲息地面積不斷擴大、棲息地生態環境持續好轉、大熊貓活動範圍有所擴大的有力證據。

  目前,該保護區正逐步完善大熊貓及其他珍稀野生動物的監測措施,加大保護和巡護監測科研力度,積極為野生動物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