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畢馬威高管稱澳或已錯失亞洲金融服務業最佳時機

  • 發佈時間:2015-05-28 09:35: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5月27日報道,畢馬威(KPMG)澳大利亞分部的主席納什(Peter Nash)認為,澳大利亞可能已經錯失了在亞洲金融服務業打造立足點的機會。

  納什指出,過去10年新加坡通過稅務減免及其他好處非常成功地令自己成為了區域金融服務中心,相反,澳大利亞傾向於把新加坡當做避稅天堂來看待,而不是視作商業及經濟發展方面積極進取的區域競爭對手。他説:“好的資本會找到帶有正確完整性的正確目的地,但這並不意味著它不會具有高度競爭力。”新加坡的成功為澳大利亞在顛覆性的金融服務業留下了商機,例如金融技術中心Chalk & Stone在雪梨成立,以及通過行業基金進行的退休金整合。納什説:“1個主權(國家)把企業所得稅稅率當做經濟武器來吸引投資是沒錯的,這完全就是新加坡的做法。”納什指出,投資需要增加價值。澳大利亞過去20年數次努力利用亞洲發展的機遇並增加自身極少的金融服務出口,但卻很少採取國家層面的措施來抓住機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