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第三方理財”

  • 發佈時間:2015-05-27 00:37:43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漸成主投資渠道

  去年,波士頓諮詢公司(BCG)在北京發佈了報告《制勝之道:中國零售銀行創新模式突圍》。報告認為,網際網路的發展徹底改變了消費者的金融行為,第三方理財平臺已經成為消費者的主動投資渠道。

  報告顯示,七成消費者曾在第三方支付平臺上使用過高級支付功能。在此類平臺上消費者最常用的功能是支付網上購買的産品和手機充值,分別佔調查人群的95%、85%。特定的消費群體在網際網路金融方面表現出更強的使用意願和能力。例如,一線城市、男性、高學歷、富裕階層的存款額相對更高,他們在第三方平臺上的平均理財金額達到人民幣10000元以上,比平均水準至少高1000元。

  對此,報告作者之一、BCG董事經理徐勤表示:“網際網路金融一開始看重的是更多傳統機構沒有覆蓋的長尾市場,但是從這次的數據調研上可以展示出來,每人平均理財金額是9000元,這説明消費者已經是把第三方的理財平臺作為比較主動的投資渠道。”

  另外,消費者線上上金融服務平臺上對各類新功能與新應用表現出極高的接受程度和積極性。報告顯示,32%的受訪者表示曾向線下商戶進行小額支付(如計程車司機)。另一個有説服力的例子是微信。去年春節,微信的一項創新服務“微信紅包”大獲成功。19%受訪者表示曾向親友贈送過微信紅包。微信紅包有效地將社交媒體用戶轉化成了數字金融服務用戶,併為其日後通過微信進行其他交易奠定了基礎,還有助於大量獲取新用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