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為客戶“私人訂制”資産配置

  • 發佈時間:2015-05-27 00:37:53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晚報理財顧問團”系列報道13

  陳強

  2014年度中原十大傑出明星理財師

  顧問檔案:浦發銀行鄭州分行鄭東新區支行貴賓中心主任、總經理助理,金融理財師(AFP),私人銀行家(CPB)。12年銀行個人業務從業經驗,熟悉國內證券市場、房地産市場、國際外匯市場及金融衍生品市場等投資領域,對於銀行個人理財産品有很深的理解力,對於財富規劃及財務風險管理有著豐富經驗。曾榮獲浦發銀行鄭州分行服務標兵、浦發銀行總行“雙優標兵”、總行“理財産品超級銷售明星”、總行“銷售明星”、全國商業銀行金牌基金客戶經理獎等榮譽。

  人生需要規劃,財富需要打理。每個人的規劃不同,對理財的需求也必然不同。在工作中,陳強為每位客戶建立檔案,充分了解每一位客戶的需求和風險承受能力,幫助客戶實現理財利益最大化。陳強坦言,個性化的服務方式必然要求自己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但他願意以這種個性化的用心服務收穫客戶滿意。

  特別是近段時間,隨著股市的火爆,配置基金的客戶不斷增多,更是需要為客戶建立更詳細的檔案,做到隨時跟蹤。這種服務模式雖然繁瑣,但讓客戶及時規避風險,提高收益,收穫了客戶更多肯定與信任。鄭州晚報記者 倪子 張俊

  為客戶財富做好資産配置

  現在,一個銀行僅銀行類理財産品就有幾十種,大部分客戶面對這些,經常出現選擇困難。如果是再面對更多的品種——股票、基金、信託、黃金、外匯等,更多客戶是不好選擇的。這個時候,理財師的作用就顯現出來了。一個好的理財師的工作就是分析客戶需求,根據市場情況,選擇投資品種,合理規劃客戶的金融資産。

  在陳強服務的客戶中,既有身家千萬資産優越的私行客戶,也有手持十幾萬元閒錢不知如何投資的老年人,還有資金流動性強的商戶。不同的人適用不同的理財規劃,對風險承受能力強的高凈值,就會推薦基金、信託等金融産品進行配置;對風格保守的老年人,主要推薦安全穩健的銀行理財産品;對資金要求流動性的商戶,主配“天添贏”這些能實時到賬的産品。

  陳強認為,“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在為客戶配置産品時,投入時間精力幫助客戶理解金融知識,了解不同市場,不同産品,讓客戶更懂理財,實現客戶自身財務的自由自在自主。

  不妨多配置基金類産品

  對於現階段資産配置的建議,陳強的建議是:利用難得的牛市,多配置基金類産品掙錢。他説:“現在這個點位,好多客戶感覺很高了,是高,但現在絕不是頂點。即使有回調,回調幅度也不會太大。”

  對於近段時間基金的配置上,他有幾點建議:首先,基金組合優勢更明顯。市場熱點輪動較快,儘量避免單買一個基金。利用組合購買基金更有優勢;其次,少配置銀行,有色等行業的基金,多配置軍工,醫藥,環保,中國製造2025等主體性投資基金;最後,風險承受力低,懼怕風險的客戶,建議購買打新基金,風險相對較低,但收益不低,以國泰民益為例,截至5月23日,今年以來收益已近10%,收益比較可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