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土耳其國防部長説擊落一架敘利亞直升機

  • 發佈時間:2015-05-17 06:5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安卡拉5月16日電(記者鄭金髮 鄒樂)土耳其國防部長耶爾馬茲16日對媒體説,土耳其戰機當天擊落一架侵犯土領空的敘利亞直升機。

  耶爾馬茲説,由於敘利亞飛機“侵犯”土耳其領空,土空軍出動F-16戰鬥機擊落了這架敘飛機。土耳其NTV電視臺報道,被擊中的敘利亞飛機墜毀在靠近土耳其哈塔伊省的敘利亞一側。

  土耳其和敘利亞有長達910公里的邊界,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兩國接壤地區局勢持續緊張。為防止敘利亞一側的衝突蔓延至土耳其境內,土耳其軍方在邊境地區加強了兵力部署和軍事警戒活動。

  去年3月23日,土耳其F-16戰鬥機在土敘邊境地區上空擊落了一架敘利亞戰鬥機。2012年6月22日,敘利亞軍方擊落了一架土耳其戰機,被擊中的土耳其戰機墜毀在敘利亞領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