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企業出口退稅無需紙質證明聯

  • 發佈時間:2015-05-14 16:31:19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柳濤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近日,記者從廈門海關獲悉,5月1日起出口的貨物不再簽發紙質出口貨物報關單證明聯(出口退稅專用),改由海關向國稅聯網傳輸出口報關單結關資訊電子數據,企業可在結關後直接去國稅辦理退稅手續,免去企業來回奔波的辛苦。“出口退稅聯是企業辦理出口退稅最關鍵的業務單證之一,以廈門海滄口岸為例,每年要為企業簽發列印紙質出口退稅聯高達70多萬份,還經常有企業因為不慎遺失需要重新申請”,廈門海關駐海滄辦事處統計科副科長王立國介紹道,“取消紙質證明聯後,企業再也不用擔心丟失證明聯了,並且出口退稅的流程也簡化了許多,企業可以第一時間領到退稅款,提高了資金週轉回籠速度,可以進一步提高進出口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廈門海關人士特別提醒進出口企業,由於原簽發系統將於6月1日起停止運作,5月1日之前出口的貨物,企業需要在5月31日之前到海關申請簽發紙質出口退稅聯,以防止出現無法退稅的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