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長汀啟動農村淘寶2.0版本

  • 發佈時間:2015-05-14 16:31:1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柳濤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近日,福建省長汀縣農村淘寶服務中心和首批24個村級服務點正式開門迎客。預計年底,縣服務中心將入住約200家企業,全年線上交易額將達到3億元。到2016年底,長汀縣將完成200個村級服務點的設立,覆蓋全縣90%的行政村,打通從縣到村T+1的物流通關,方便百姓生活。

  2014年,阿里巴巴集團啟動“千縣萬村”計劃,福建省首個試點縣于去年12月20日在三明市尤溪縣正式啟動,迄今取得良好效果。在福建省商務廳的持續推動下,長汀縣與阿里巴巴簽署農村電商項目合作協議,成為阿里巴巴農村淘寶項目在福建省的第二個試點縣,同時也是阿里巴巴農村電商戰略全面升級後在福建省的第一個示範縣。

  此次,長汀縣啟動的是福建省首個農村淘寶2.0版本,不再將政府投入的有限資金直接用於物流企業補貼等農村電商短板領域,而是更加重視對農村淘寶合夥人的培訓和對項目本身的宣傳、推廣,更加注重實現農産品的上行,按照“一鎮一品”的思路,充分挖掘、整合各鄉鎮特色農産品資源,儘早實現特色農産品上行,這對傳統農業大縣長汀來説意義重大。通過農村淘寶項目的啟動,提高農民收入,改善農民生活,推動革命老區實現轉型升級、跨越發展。

  農村電子商務是今年福建電子商務工作的重點之一,福建省商務廳即將出臺《推動農村電子商務發展行動方案》,將從激活經營主體、搭建發展平臺、構建網路銷售體系、完善服務體系、推進物流配套建設五個方面,進一步深化農村電子商務工作,推動福建農村經濟新一輪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