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照企業出口退稅更便捷

  • 發佈時間:2015-05-14 16:31:1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朱華東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為進一步深化海關通關作業無紙化改革,自5月1日(含)以後出口的貨物,海關取消簽發紙質出口貨物報關單證明聯(出口退稅專用),改為由海關總署向國家稅務總局傳輸出口報關單結關資訊電子數據,該項措施將進一步縮短出口退稅辦理週期,節省海關和企業雙方的人力、時間成本,緩解企業資金週轉壓力。

  據日照海關通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在此之前,企業出口貨物享受退稅政策的,出口企業需要憑海關簽章的出口退稅報關單證明聯紙質單證,向國家稅務管理部門證實貨物實際出口並申請出口退稅,5月1日後,稅務部門憑海關傳輸的出口報關單電子數據辦理出口退稅手續,將顯著提高出口退稅便利化水準。日照金穗進出口有限公司負責辦理出口退稅手續的孫彥玲也印證了這個説法:“我們公司每月要列印300多份證明聯,以往這些退稅證明聯需要人工逐票操作進行簽發、列印和蓋章,以後我們查到結關資訊後,就可以直接去辦理退稅手續,省去了許多中間環節,不用像以前那樣往返海關,對我們來説真是太方便了。”

  為保證改革順利過渡,海關還提醒,對4月30日之前的出口貨物,企業需要在5月1日到5月31日按現行規定列印紙質出口貨物退稅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