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創新驅動示範引領特色鮮明

  • 發佈時間:2015-05-14 16:31:11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付連英  責任編輯:羅伯特

  第十八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主題報告會5月13日上午在北京政協禮堂舉行。同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的科博會展覽會,7場專題論壇、8場科技成果和項目推介洽談交易活動全面展開。來自經濟合作組織、國際金融協會等4個國際組織和19個國家和地區的30多個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團組,全國31個省區市和國內外1600多家高新技術企業、高校科研機構、科技園區集聚科博會,展示最新科技創新成果,交流研討引領創新的前瞻思想理念,推介産業合作的優質項目。

  本屆科博會的主題是“引領科技創新,推動産業發展”。在5月13日舉行的主題報告會上,國際金融協會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經濟學家柯林斯,中國工程院院士、環境工程專家郝吉明,清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徐井宏分別發表了《中國的新常態與全球經濟》、《中國防治大氣PM2.5污染的進展與展望》、《打造支撐科技創業的生態系統》專題演講,受到與會的國內外政府和科技産業相關各界代表1000多人的特別關注。北京市市長、科博會組委會主席王安順,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副局長賀化,全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北京市副市長程紅和前來參加科博會的省區市領導何樹山、徐濟超、何報翔、史貽雲、陳剛、郝遠、艾爾肯·吐尼亞孜,以及國際商會世界商會聯合會榮譽主席羅納·伊爾卡裏、聖保羅工業聯合會副會長托馬斯·薩諾托等重要嘉賓參加了主題報告會。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主持主題報告會。

  北京市市長、科博會組委會主席王安順代表組委會致辭。他説,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已經成功舉辦了十七屆。在中央有關部門和兄弟省區市的大力支援下,在國內外參會參展團體的熱情參與下,歷屆科博會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本屆科博會順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潮流,落實“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圍繞“引領科技創新、推動産業發展”的活動主題,傳播前沿理念,研討發展思路,展示最新成果,對推動科技創新、促進新興産業發展、深化國際科技交流與合作,必將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為服務國家創新發展戰略和加快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載體,本屆科博會創新驅動、示範引領特色鮮明。5月13日~17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的展覽會,是透視中國前沿科技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的窗口。一批中國領先乃至領先世界的自主創新技術和重大科技成果亮相,展示中國科技産業走向高端化、服務化、融合化、低碳化的新趨勢;以網際網路、雲計算大數據為基礎的智慧智慧産品遍佈各個展區,集中呈現“網際網路+”打造的産業跨界融合新氣象;更多的環境治理、綠色城市、生態家園建設新技術、新成果展出,展現出百姓關注的生態環境建設正在受到空前重視並取得進展;青年科技創新成果展和中關村科技創新成果展,在推出的一個個國內外領先技術成果的背後,蘊含著一個個創新創業“故事”,推動著“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生態環境的營造和普及。本屆科博會8場推介交易活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轉化能力強的創新成果和優質高效項目,面向國內外尋求合作。7場專題壇論聚焦戰略性新興産業、綠色低碳發展、迴圈經濟智慧城市建設、金融創新與金融服務等,解讀創新驅動、“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戰略和規劃,探討和交流推進科技創新發展的新思路,為建設創新型國家提供智力引擎。

  由科技部、中國貿促會、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辦,北京市貿促會承辦的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自1998年創辦以來,已連續舉辦17屆,今年是我國第一個國家級大型科技會展活動科博會舉辦第18個年頭。科博會始終受到海內外政府、科技界、産業界和金融界等相關行業的積極參與和熱切關注。據統計,前17屆科博會共有475.5萬人次參會;共舉辦200多個專題千余場次論壇,先後有4857人次的境內外知名科學家、經濟學家、諾貝爾獎獲得者、全球500強企業高管及政府部門權威人士登臺演講;共舉辦182場科技、經貿、投資項目推介洽談活動,來自國內外的10.4萬家企業參加;前17屆科博會簽約金額達7609.68億元人民幣。科博會已成為國內外高新技術産業及相關業界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和促進産業合作的重要平臺,更是服務國家創新發展戰略、加快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載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