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財智 > 決策者 > 正文

字號:  

萬鋼:引導“雙創”更多地服務於實體經濟增長

  • 發佈時間:2016-03-22 20: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全國政協副主席、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22日在成都指出,量大面廣的傳統産業增長動能缺乏,引導“雙創”更多地服務於實體經濟的增長,讓他們加入網際網路“飛”起來,是轉型期間必須要做的事情。

  當日,全國政協“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專題調研座談會在成都舉辦,萬鋼在會上有此表述。

  萬鋼介紹,近年來國家推行的“數控一代”就是將數控技術和中小企業的機械設備結合起來。在網際網路時代,數字化後的機械設備可以通過網路得到更多訂單,中小企業也可以借此形成網格式的産業鏈。

  2015年春節,國人去日本搶購馬桶蓋成為社會熱點,這折射出民眾渴望創新産品。“他們買什麼説明國內缺什麼,人們的生活提高了,人們的需求也提高了。”萬鋼指出,進行創新創業更應該注重市場實際需求。

  談及如何滿足市場實際需求,萬鋼指出應調動社會創新創業的積極性,提升創新能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適應時代的變化。

  據了解,“十三五”規劃綱要把“推動科技創新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有機結合”、“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融入發展各領域各環節”作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一項重要內容。

  “創新創業是國際大趨勢,要積極吸收全世界的經驗,不能關到府來搞創新。”萬鋼説,“雙創”工作應在國際化的範疇下進行,鼓勵年輕人通過參加“創業導師行”、“創業夏令營”、“創業大賽”等“走出去”的活動與外國創新創業人員交流互動。

  此外,萬鋼指出政府應為創業主體營造良好的環境和氛圍,打破市場壁壘,激發全社會的創新創業潛力,增加創業青年的獲得感。(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