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財智 > 決策者 > 正文

字號:  

朱光耀:全年GDP可實現7%左右增長

  • 發佈時間:2015-07-27 00:26:1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陳瑩瑩  責任編輯:張少雷

  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25日在某論壇上表示,中國經濟在今年企穩向好,2015年我國能實現7%左右的經濟增長率。他指出,在改革開放全面落實,改革創新的舉措得到全面推進的情況下,未來五年中國經濟的潛在增長率將保持在7%至8%的水準。

  朱光耀表示,2015年上半年,在國內外極端錯綜複雜的環境下,我國實現了7%的經濟增長,經濟結構在繼續向優化和完善的方向發展,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達到了60%,第三産業對GDP增長的貢獻是49.5%,投資增長了11.3%,社會零售總額增長了10.3%。因此,中國經濟在2015年企穩向好,而且這種企穩的態勢會進一步加強。

  朱光耀進一步指出,我國目前仍面臨著經濟增速的換擋期、結構調整的陣痛期及前期大規模經濟計劃的消化期這“三期”疊加的挑戰。“這種情況下,我們一定要按照黨中央和國務院的部署,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穩健的貨幣政策,全面推進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改革開放舉措,來確保2015年國民經濟發展計劃的實現,為第十三個五年計劃奠定一個堅實的基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