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財智 > 經理人 > 正文

字號:  

張亞勤:物聯網發展會産生巨大空間和機會

  • 發佈時間:2015-07-22 14:15: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王鑫 賀世茂  責任編輯:張少雷

  【解説】7月21日,在2015中國網際網路大會上,“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物聯網工作委員會”正式成立。百度公司總裁張亞勤當選委員會主任委員,百度安全技術架構師、物聯網研究中心負責人梁泉擔任委員會副秘書長,另有多名網際網路協會領導、專家等在委員會任職。

  百度總裁張亞勤表示,過去三十年,網際網路做的事是將物理的世界放到網際網路上數字化、虛擬化。而未來三十年方向是相反的,我們將把網際網路裏學到的技術、商業模式,映射回物理世界,變成物理化。網際網路的物理化有三個維度。

  【同期】百度公司總裁張亞勤

  第一個維度就是我們講的萬物互聯,在將來的五年中,將會有至少五十億個新的設備被連接,那麼這個本身數據也好,設備也好,就越來越是指數的爆炸性的增長。

  【解説】張亞勤説,第二個維度是把網際網路的技術和商業模式,用到新行業裏,包括用到生活、工業或者産業,如對醫療、教育、物流、金融、製造等行業的影響,也是我們現在談的網際網路+。第三個維度,就是智慧生活方式,或是智慧機器人。一方面機器會變成人的助手、秘書。另一方面機器人會進入家庭、工廠,改變整個社會的形態,包括我們的人口結構和就業方式。

  【同期】百度公司總裁張亞勤

  這三個維度都會對我們社會也好,對産業也好,對中國全球都會帶來很大的影響,這個影響應該都是正面的。物聯網是網際網路走向物理化一個很重要的趨勢,這裡面不管是軟體還是雲,還是硬體、設備都會産生出巨大的空間和機會,我們希望我們物聯網的工作委員會能對中國的物聯網産業,對全球的物聯網産業,能作出更多的一些貢獻。

  【解説】會上,工業和資訊化部科技司副巡視員戴曉慧代表工信部科技司對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物聯網工作委員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

  【同期】工業和資訊化部科技司副巡視員戴曉慧

  在網際網路+的時代,物聯網將與傳統的産業深度融合和滲透,催生出新的業態和新的應用,並將帶來對多個行業徹底的變革,深刻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生産的方式。帶動億萬級的産業發展,成為産業革命重要的推動力。

  【解説】也有很多參會觀眾對物聯網的發展表示出濃厚興趣。

  【同期】觀眾

  以前在電視上看見過,比如説,家裏面可以通過裝一些感測器,實現我遠端的一些控制。比如説家裏面有風吹草動,比如説進了賊了,我也知道,而且能夠遠端遙控家裏面的一些電器,所以我覺得對我們的生活幫助還是挺大的。

  【同期】觀眾

  我覺得往後走網際網路+肯定是一個趨勢,在我們這個年代、這個時代,絕對會成為,我覺得一種不可能錯過的機會。

物聯網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訊達 39.01 10.01%
3 必創科技 62.79 10.00%
4 潤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太資訊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團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東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團 16.46 -1.6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