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專家視點 > 正文

字號:  

專家:A股節後或報復性大漲 牛市並未結束

  • 發佈時間:2015-06-23 14:06:05  來源:西部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端午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滬指收跌6.42%,兩市近千隻個股跌停。抄底、逃離還是觀望?昨天,華商報記者採訪了業內專家,期待給投資者帶來參考。

  上周股市暴跌,被很多人戲稱為“619慘案”,大部分人在這次暴跌中損失大,回吐了不少利潤。跌了這麼多,空倉或倉位較低的股民來説,是不是該抄底了呢?

  看空

  李大霄:下跌過程才剛剛開始

  英大證券經濟學家李大霄認為,對於大部分高估的股票,雖然不排除有反彈的出現,但價值回歸的下跌過程才剛剛開始,這是股票歷史中規模最大的泡沫爆破,要警惕,保護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儘量減倉,空倉者還是觀望為主。

  看多

  洪榕:近期或現大漲

  知名理財專家洪榕認為,這樣的暴跌還是有好處的,“瘋牛”的狀態受到抑制,中國中車全通教育會讓市場更理性,資本市場的改革會很從容,風險教育過後有利於推出一些新政策,比如T+0、券商的代客理財等。

  這次暴跌的速度很犀利,一旦市場穩定下來,那麼很可能出現報復性大漲,6124之後的那種大熊市應該不會來到。

  徐傳豹:一輪牛市並沒有結束“從中期看,這一輪牛市並沒有結束,只是從全面性牛市轉變為結構性牛市,不要急著放棄,不妨繼續堅守。”金元證券投資顧問徐傳豹表示,上周深滬兩市大幅下跌,內因是累計漲幅較大技術上需要調整,外因是新股持續密集發行、上市增加股票供給;監管層嚴查配資等。大跌後,短線有望反彈,但中線調整可能還將持續。目前可以謹慎持有上升趨勢中的品種,但如持有的品種一旦破位,最好及時賣出。

  劉煜輝:做空力量會大幅衰竭

  中國社會科學院教授劉煜輝表示,這次調整有利於未來持續健康慢牛狀態的形成。過去一段時間,從經濟、到政策、到監管,其實什麼也沒變。就是漲得太快了,所以跌下來會反覆震蕩和分化。

  上周跌完,做空力量可能會大幅度衰竭,進入平衡狀態休整,醞釀新的慢牛軌道。

  華商牛博士:本週有望出現反彈華商牛博士表示,本週有望出現反彈,但反彈的力度視成交量決定。操作方面,重倉股民可以趁反彈逢高減倉。空倉和輕倉的股民不妨趁調整低位時介入、低吸,進行波段操作。

  劉姝威:A股7月會繼續慢牛

  中央財經大學中國企業研究中心主任劉姝威表示,A股存在兩個風險,兩融和IPO,但現在正在解決,以後股市波動不會這麼大了。

  看平

  股鋒:最多輸的是時間

  海貝投資執行董事股鋒表示,這次調整並沒有外力的作用,是市場自發的一次調整,經過調整之後,市場會更加健康,加之管理層對股市的態度依舊是正面支援,股市未來大有可為,在股市獲取財富依然會盆滿缽滿。眼前的困難,咬咬牙就挺過去了,沒什麼大不了,最多輸的是時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