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東方基金邱義鵬:調整是對前期暴漲的修正

  • 發佈時間:2015-05-28 16:09:5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28日,滬深兩市大幅下挫。對此,東方基金基金經理邱義鵬表示,這種幅度的調整是對前期市場持續暴漲的一種正常修正。邱義鵬説,展望未來,市場在完成調整後仍有較大機會,如果市場順勢進行調整,將為我們進一步挖掘符合未來“改革”、“創新”戰略方向的優質個股提供時間窗口。

  今日滬深兩市普跌,其中上證綜指下跌6.5%、深證成指下跌6.19%、創業板指下跌5.39%,兩市跌停個股數量達到500家,兩市出現了本輪上漲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資訊面上,匯金少量減持工行、建行股票,成為導致市場暴跌的誘發因素。

  從5月初開始,經濟運作低於預期可能帶來的進一步寬鬆刺激政策以及市場大幅上漲後可能帶來的管理層干預,即成為市場糾結的主要問題。在這種氛圍下,5月份上證指數為代表的大盤股以及以創業板為代表的成長股,仍取得了大幅上漲,在這種積累了大量超預期盈利的市場環境中,參與者對利空因素的反應更為強烈,小的利空因素誘發市場暴跌。

  邱義鵬表示,年初以來,以創業板為代表的成長股表現,幾乎超出了所有市場參與者的預期,因此,站在目前時點,市場出現10%-20%的回調屬於正常,這種幅度的調整是對前期市場持續暴漲的一種正常修正。展望未來,我們認為,市場在完成調整後仍有較大機會,如果市場順勢進行調整,將為我們進一步挖掘符合未來“改革”、“創新”戰略方向的優質個股提供時間窗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