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陸克華:今年將專項整頓房地産仲介機構

  • 發佈時間:2016-03-15 11:50:4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易子

  中國網財經3月15日訊 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1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邀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副部長陸克華、副部長倪虹就“棚戶區改造和房地産工作”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對於不良房地産仲介機構,陸克華指出,將於今年開展專項的規範和整頓工作。

  具體而言,陸克華指出,首先要規範仲介機構房源資訊的發佈。通過虛假資訊,隱瞞房屋抵押的狀況、查封的狀況來誤導或者欺騙消費者,要對這種行為進行規範,要求提供準確、全面、真實、及時的房源資訊。

  二,全面推進房地産轉讓合同的網簽。通過網簽制度的實施有效防止一房多賣、一女二嫁的問題。

  三,切實加強房地産交易資金的監管,防止仲介機構侵佔、挪用房地産交易人的交易資金,保證資金安全。

  四,強化對房地産仲介機構的備案管理。在房地産主管部門通過備案管理後,房地産仲介機構才能獲得網簽、房源核驗等相關權限。

  五,加強仲介從業人員的管理,提高從業人員的素質。現在從業人員素質整體上看不高,要加大培訓力度,倡導仲介從業人員恪守職業道德、恪守職業規範。對那些違背從業人員職業道德,比如誘導或者協助當事人通過提供偽造的書面材料逃避相關部門的監管,從中獲取不正當利益的行為,要會同有關部門進行嚴肅查處。

  六,要完善信用資訊系統,建立仲介機構從業人員的信用檔案制度。將不良的、違法違規的仲介機構和從業人員納入系統中,形成黑名單,建立一個失信懲戒機制,提醒廣大的購房消費者審慎地選擇仲介機構。

  七,各級房地産主管部門要加大日常的監督檢查力度。比如,採用巡迴檢查、合同抽查、受理群眾投訴等方式,及時採取約談、媒體曝光等方式,約束房地産仲介機構的行為。

  “通過專項整治,不僅僅是打擊違法違規的仲介機構、從業人員,更要提高房地産仲介服務的整體品質和服務水準。”陸克華強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