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傅瑩回應電影審查:制定審查標準要向社會徵求意見

  • 發佈時間:2016-03-04 15:39: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張素 馬德林  責任編輯:李春暉

  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發言人傅瑩4日在北京表示,公開透明是電影審查制度一個重要的基本共識。

  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發佈會當天在北京舉行,傅瑩在回答記者有關電影審查的問題時表示,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規定,制定具體的審查標準時,要向社會徵求意見和組織專家論證。

  “我們這代人在你們這個年齡時就幾部電影看來看去,《地道戰》、《南征北戰》,背都背下來詞了。”傅瑩説,現在中國一年生産600部電影,中國電影産業突飛猛進。制定電影産業促進法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完善法治環境,提升中國的軟實力。

  傅瑩介紹説,電影産業促進法去年10月進行了第一次審議,也在網上公佈並徵求了社會意見。“去年恰好也是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100週年,”她説,“所以也是很有意思的巧合。”

  記者還問到,如何看待有人大代表提議,涉黃、涉毒或者微網志禁言的演員應該終身禁演。傅瑩稱,在審議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時,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提出,演員是公眾人物,所以對演員遵守法律、遵守公序良俗方面應該有更高的要求。“這是一種討論。”她表示,目前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中沒有演員涉黃、涉賭終身禁演的規定。

  傅瑩指出,電影産業要健康發展,應該讓電影産業的服務和管理跟上社會發展的步伐。她説,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還要進行下一次審議,希望公眾多關注,並提出好的意見和建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