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踐行創新發展理念 張近東為民生和行業建言

  • 發佈時間:2016-03-04 09:06:5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喬紅康  責任編輯:孫朋浩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 圖片來源:中國網財經

  中國網財經3月4日訊 想要看中國製造業的發展,可以看浙江義烏;想要看中國經濟的增長速度,可以看京滬高鐵,然而想要看中國流通業的改革,有人説政協委員張近東過去十三年的提案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觀察視角。

  從2003年《加強商業發展規劃立法,促進流通現代化進程》,到2008年《助推零售業規模化,拉動內需增長》,再到2014年《升級“兩化融合”國家戰略,推進産業網際網路化轉型》,委員張近東的提案客觀反映了中國流通業從小到大,從大到強,從傳統到網際網路的轉型發展。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已經連續14年以政協委員的身份參加全國兩會,在“十三五”開局之年,他帶來創新創業、農村電商、跨境電商、電子發票等五件提案,圍繞“創新發展”這一理念,兼顧民生幸福和行業發展兩大方向。

  很多事情的推進並非一蹴而就,很多問題的解決也不是一年兩年就能搞定,因此這更需要兩會委員們的持續關注與不懈推動。

  比如電子發票作為張近東最近三年力推的提案,政府已經採納其建議,電子發票也從無到有,從政策出臺到試點,今年已進入普遍推廣階段了,張近東今年提案重點指向普及落地,勢必將加快這一步伐。

  在張近東看來,“發票的電子化不僅關乎企業運營成本的計量,也是國家‘創新發展’和‘綠色發展’理念的題中之義,更是我國順應國際電子發票應用進程的大勢所趨。”

  “電子發票具有成本低、效率高的天然優勢,也是踐行網際網路+稅務的創新之舉,隨著電子發票‘合法地位’的確立,電子發票即將迎來全國落地推廣的時代。”張近東説。

  此外,張近東在今年的兩會提案中還建議鼓勵跨境電商O2O的發展模式,構建便捷的實體消費場景。這也是張近東連續第二年就跨境電商行業發展建言獻策。

  張近東表示:“跨境電商O2O的發展模式,既能讓國內消費者不出國門就能享受到同等的産品和服務,又能帶動國內製造業的轉型升級,把海外消費留在國內,為國內企業增收、創收。”

  通過落地更多綜合試驗區、線下展銷店/專區,跨境電商O2O模式真正付諸實踐,其發展也將衝破國家之間的障礙,拓寬企業進入國際市場的路徑,對於消費者來説,更使得便捷體驗和購買到其他國家物美價廉的商品成為可能性。一方面將更多的品質消費留在了國內,另一方面以供給側改革為契機,倒逼國內製造業進行轉型與升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