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政協會議2日舉行首場發佈會 中國進入"兩會時間"

  • 發佈時間:2016-03-02 07:48:00  來源:中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2016年全國兩會即將啟幕。根據此前公佈的消息,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今天下午3點,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將在人民大會堂一樓新聞發佈廳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將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首場新聞發佈會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作為全國政協1983年以來的第14位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將首次亮相全國政協發佈會,接受媒體一年一度的大考。

  據新華社報道,為了首場發佈會,王國慶已準備一個多月,經常每天工作10多個小時,已收集1400多個問題,聽取60多個部門介紹情況。

  新任政協發言人:不懼敏感問題

  報道稱,這位記者出身的發言人坦言,他不怕敏感問題,“越是敏感問題,越要想辦法説清楚。只要不影響國家安全和大局,一些問題為什麼不能説?”

  王國慶透露,最近他還與主流媒體、都市媒體、網路媒體、外國媒體等溝通,了解他們關注的問題。“我把這些看作是‘供需對接’,畢竟發佈會只有1個多小時,要儘量在有限時間,回答更多公眾關心的問題,釋放更多有價值的資訊。”

  王國慶是江蘇無錫人,1975年,從上海外國語學院英語系畢業後,任中央廣播事業局對外部英語組翻譯。1976年,他留學加拿大麥吉爾大學。

  1978年4月後,王國慶相繼任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英語部編輯、副組長、組長、英語部副主任、駐美國華盛頓首席記者、臺長助理、副臺長等。

  2000年11月後,王國慶任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2013年6月不再擔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同年任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中國進入“兩會時間”

  隨著首場新聞發佈會的召開,中國又將進入一年一度的“兩會時間”。3月1日,來自各地的全國政協委員陸續抵達北京,在此之前,2月27日,位於北京梅地亞中心的2016全國兩會新聞中心正式啟用,中外記者的“新聞戰”已經打響。

  據全國兩會新聞中心副主任祝壽臣介紹,隨著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和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在即,截至目前,報名記者中,境內記者有1900多人,港澳臺記者有360多人,外國記者有1000多人,外國記者比去年略有增加。

  2016年是中國“十三五”開局之年,更是推進結構性改革的攻堅之年。“十三五”規劃、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國宏觀經濟走向、人民幣匯率、股市樓市動態等,都是中外媒體關注的熱點。

  全國兩會新聞中心駐地位於北京梅地亞中心。針對社會關注的熱點話題,每年全國兩會期間,新聞中心都會組織系列記者會,邀請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有關部委負責人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出席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

  據新華社、京華時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