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會議活動 > 正文

字號:  

第19屆10+3財長與央行行長會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

  • 發佈時間:2016-05-03 23:19:3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第19屆東盟與中日韓(10+3)財長和央行行長會3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重點討論了全球和區域宏觀經濟形勢以及10+3財金合作等議題,併發表了《第19屆10+3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聯合聲明》。

  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率領由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外交部、香港金管局代表組成的中國代表團出席並主持了會議。

  會議認為,東亞經濟將繼續保持較快增長,但面對全球經濟增長疲弱、貨幣政策分化、潛在通縮壓力等挑戰,下行風險仍然存在。對此,10+3各方將繼續採取必要的財政政策、貨幣政策和結構性改革,以促進經濟持續、包容增長,增強市場信心。同時,各方將密切監測短期資本流動,採取宏觀審慎監管政策和資本流動管理措施,增強金融部門彈性,應對大規模資本逆向流動可能産生的風險。

  各方對區域財金合作各項倡議進展情況表示滿意。會議同意今年啟動五年一次的清邁倡議多邊化協議(CMIM)定期評估,進一步加強CMIM的有效性和可用性,並探討CMIM融入全球金融安全網有關問題。

  會議肯定了東盟與中日韓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AMRO)升級為國際組織及對增強區域經濟金融穩定的重要性。會議對AMRO高層職位招聘工作結果表示滿意,期待著以常軍紅為主任的AMRO新管理團隊繼續推動AMRO機構能力建設,感謝現任主任根本洋一在過去四年為AMRO發展所作出的貢獻。會議肯定了亞洲債券市場倡議(ABMI)為區域本幣債券市場發展所做出的貢獻,並批准了ABMI未來三年發展的中期路線圖。

  會上,樓繼偉宣佈,為支援10+3地區強化機構能力建設和知識共用,進一步增強10+3財金合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國政府將在AMRO設立規模為300萬美元的中國技術援助信託基金,用於人員交流、業務培訓、專題研究和組織研討,幫助區域成員加強宏觀經濟監測能力,增強AMRO機構能力,有效維護區域宏觀經濟和金融穩定。

  會前,樓繼偉還主持召開了第16屆中日韓三國財長和央行行長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