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要聞導讀 > 正文

字號:  

九大國家部委誰是加班能手:國土資源部最狠

  • 發佈時間:2015-07-19 09:31:5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在略顯神秘的國家部委裏,誰是高溫天最拼的加班能手,甚至24小時無休?進出部委大院的人們有什麼規律?他們又在忙些什麼?新華社新媒體中心聯合滴滴媒體研究院,基於實時生成的移動出行大數據進行分析,與氣溫和新聞數據疊加,也許能從側面回答這些問題。

  加班最狠——國土資源部

  首先想告訴你的是,可能沒有不加班的部委。縱觀上述單位兩日內18時至淩晨2時,均有出發用車數據。如果將此視為衡量部委加班的一個參考的話,加班“最狠”非國土資源部莫屬。除了17時到18時的下班高峰外,18時到淩晨2時,從國土資源部出發的數量形成“夜高峰”,兩日內數量達到298,穩居榜首。

  似乎有點意外,國土資源部加班在忙些什麼?本週,國土資源部第三批巡視工作啟動,八大督導組督戰不動産統一登記職能整合、12336違法線索處理工作座談會召開,全國上半年立案查處礦産領域違法案件公佈,第三屆國土資源節約集約模範縣(市)第一批次評選籌備工作也在進行,16日,王廣華新任國土資源部副部長,這些或許能解釋國土資源部深夜仍有人乘車離開的原因。

  除了國土資源部,加班“較狠”的還有公安部、外交部、商務部、教育部等,18時至淩晨2時出發用車數據分別是235、207、161、112,其中商務部、教育部多數在零時前離開,公安部、外交部、司法部、國防部、國家民委等在零時後都有不少出發者,不知道這麼拼的大熱天裏,什麼高溫補助、夜餐補助、加班費之類的,有沒有兌現。

  24小時無休——公安部

  有很多部委24小時運作。其中,公安部的24小時出發、到達量綜合達1327次,高居榜首。更為驚人的是,全天每小時都有出發和到達的車輛,且十分平均,堪稱24小時無休。比如從零時到6時,當一些單位出現0數據時,每小時前往公安部的數量分別是13、7、13、68、71、10,從公安部離開的數量分別是6、2、4、2、2、12,讓人不禁想問,難道公安部的上班早高峰淩晨4-5時就來了嗎?

  本週,公安部在新聞上也是亮點不斷,除了繼續嚴查股市惡意做空,還公佈了北京市鋒銳律師事務所少數律師涉嫌犯罪案。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除公安部外,外交部也是典型的全天候單位,13-14日,除了淩晨3時到5時沒有從這裡出發的數據外,其他時間有出行用車。本週,外交部部長王毅抵達維也納參加伊朗核問題最後階段談判,所有消息都要第一時間發佈,南非副總統拉馬福薩、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等政要到訪我國,也需要充分準備。

  讓人意外的是,農業部雖然全天出發的絕對數量僅有166,但十分平均地分佈在24小時內,所有時段都有出發用車,21-23時還呈現出小規模夜高峰,夏糧剛剛增收要顆粒歸倉,北方農作物處於成熟關鍵時期,農業要真真正正唱好“四季歌”。此外,國防部、司法部也基本屬於全天較活躍區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